陕西陇县下活消费扶贫这着棋 降低疫情影响 打通销售堵点
2020-07-17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贾玉龙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陇县为应对疫情影响造成农产品价格走低、销路不畅等问题,积极构建“组织牵线搭桥,社企结对联建,线上展示销售,党员助推扶贫”的消费扶贫模式,打通制约农特产品在流通、销售等环节的堵点、难点,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4月起,全县4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结对联建暨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对全县106个产业扶贫基地、110余户种养大户进行摸底,精准对接产销需求,建立完善贫困村名特优农产品品牌目录,利用自身市场平台、商业圈子,与2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书》,对40余种特色农产品进行统购统销。截至目前,县内商超、餐饮企业已帮助销售贫困村蔬菜、水果1200余吨。

  5月22日,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等9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在“结对联建+线上展销”的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帮助销售、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

  基层党员干部也义务当起“销售员”,麻家台村第一书记张建斌挨家挨户收鸡蛋,并把相关信息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胡家庄村妇女主任杨萍每逢节假日就打开直播平台,推销村里的特色农产品,行情好时一天可赚1000多元,收入将用于贫困群众分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