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教育培训“三提升”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2020-05-09 15: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玉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省陇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教育培训“三提升”计划,分类对驻村干部、村级干部、贫困群众进行培训,有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高质量人才“引擎”。

  实施思想提升计划。始终坚持思想教育不放松,认真落实“夜学+N”制度,利用党建智慧平台对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培训,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政策“一口清”,今年1-3月已累计培训1376人次。

  实施学历提升计划。实施百名村干部学历提升增智行动,通过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协议,在县委党校设立教学点,以“农学相宜、半工半读”的教育形式,现为全县51名村干部、后备力量进行大专学历提升,落实教育引导、专业培养、激励保障措施,储备有能力、爱农村、能奉献的村级后备力量。

  实施技能提升计划。积极组织党员致富能手、乡土人才和养殖大户成立“乡土专家服务队”,持续开展农技课堂、扶志夜校等活动,增强自主“造血”功能。特别是3月份以来,全县积极组建奶畜、果业、蔬菜三个服务团,在15名科技特派员的带领下,下沉到县域各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受惠贫困群众1100余人,360多人已成为助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