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香花桥街道村官参加区党校专题培训
2014-11-24 09:51:00  来源:中国上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素质,更好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11月10日,香花桥街道各村居大学生村官参加了青浦区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农业培训班在党校的培训活动。

  这次党校培训本着下基层,重实践的目的,学员们参观了青浦区金泽镇岑卜村和青浦现代农业基地,体验了一把“农业致富”的前景,岑卜村以其背靠淀山湖的地域优势,积极发展生态乐活社区,打造以生态旅游业为主的村居发展模式,未来规划打造以生态农业教学区。并且以“天天农场”游戏为启发点,让游客们能在农业园亲手种植果蔬等农作物,并且依靠生态优势,修建萤火虫观察点和稀有鸟类栖息区,依靠这些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等现代服务产业,打造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一体化的生态产业。

  通过这次培训开拓了大学生村官学员们的眼界,拉进了他们与农村的距离,让村官们充分认识到科技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模式下的运作为农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收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