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廉洁清风送秋爽
2020-09-07 14: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家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这天朗气清、秋风似锦之时,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全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3日,兴隆镇党委特别邀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高颖博,开展了题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问责的实践与思考》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全镇科级干部、机关干部、村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高颖博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党员干部工作实际,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讲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界限,并结合案例剖析,做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指出了相应的问责措施。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兴隆镇纪委注重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剖析腐败案例,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仅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形成了有力震慑,还有利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镇纪委书记王伟说。

  “县纪委监委为我们送来了一阵清风,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兴隆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重点整治、专项整治、专项检查,督促问题落实整改,不折不扣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廉洁风险排查等方式,共发现涉及村务财务公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7件,已全部整改到位,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镇落实落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