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突泉县学田乡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2020-09-03 11: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纪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内蒙古突泉县学田乡各村妇联组织开展一系列“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以培养孩子从小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系列活动一:爱生活,妈妈经验分享

  (解放村文明用餐从小做起活动)

  活动中,各位妈妈们结合自己生活实际发表珍惜粮食的感想,讲述着各自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家好做法。“点餐适量”、“吃多少做多少”、“剩餐打包”,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系列活动二:爱孩子,萌娃背诵古诗

  (三合村萌娃高佳怡背诵古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会议室内孩子们朗诵古诗词声也开始此起彼伏,大家在诗词中感受先人对粮食的尊崇。孩子们还就如何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粮食来之不易,要爱惜,不能浪费”、“我以后不挑食了”、“我以后不剩饭了”,大家争先恐后都要做一个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好孩子。

  系列活动三:爱美德,亲子动手齐参与

  (永平村开展面点制作亲子活动)

  为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学田乡积极开展亲子花样面食制作活动,邀请县职业学校面点师免费进行面点培训,50多名母亲和孩子参加。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亲手参与制作面食,按照自己的食量“下单”,做多少吃多少“光盘”不浪费。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充分发挥妇女儿童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从每个家庭抓起,从娃娃抓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守护孩子,牵手共成长,让孩子从小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更是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到美味食物的来之不易,要珍爱粮食,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