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种花,在贫困山村圆致富梦
2020-04-17 16: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邱桀、金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5日,笔者来到江西铜鼓县永宁镇兴源村刘志勇的花卉大棚里,鲜花五彩斑斓、清香四溢。清风徐来,花带随风起伏,送来淡淡的芬芳,让人置身仙境,流连忘返,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购花。

  刘志勇今年34岁,早年因家境贫困外出打工,他家所在的兴源村是市级贫困村。2017年,在了解到家乡政府出台的帮扶新型农民创业的相关政策后,刘志勇决定回到老家种植花卉,开始了自己的园艺致富梦。

  最初,他在自己门前的稻田里,建设了一个120平方米的大棚,种植了6000余盆多肉、月季、栀子花、绣球花,通过自己创办的“下源洞里”微信公众号进行产品推广和售卖。赚到创业“第一桶金”后,信心倍增,后又增设2个大棚,如今大棚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种植花草1万余盆,花卉品种300多个。

  此外,为拓展销路,创新营销方式,他还免费为前来购花的朋友提供烧烤场地、烧烤工具和油盐酱醋,任花友们自带菜蔬自由发挥,体验农家生活。这种“购花+休闲体验”式的营销方式,受到市民的喜爱。

  刘志勇现在特别忙了,每天要忙着接待前来买花的客人,县城一些单位也常常联系他花卉租摆、庭院绿化业务。他说:“虽然辛苦,但这是自己喜欢的生活,也是在圆自己儿时的梦想”。

  在刘志勇家的旁边,投资一亿元的大型休闲农庄“成圆休闲农庄”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今年秋天可以试营业。“以后,我可以利用成圆休闲农庄的客户资源,把我的事业做得更大更强。”刘志勇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