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4条”护航战贫总攻
2020-04-03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吉林省委组织部日前印发《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24项举措》,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起战贫总攻。

  24项举措干货满满。比如,强化对未脱贫人口“一对一”帮扶,紧盯全省5001户未脱贫贫困户,采取县级为主、市(州)统筹的方式,为每户安排1名科级以上干部包保,实现对10063名未脱贫人口全覆盖;统筹推进驻村帮扶,紧盯全省1668个有未脱贫人口的非贫困村,采取县级为主、市(州)统筹的方式,根据需要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

  在强化驻村干部管理和培养方面,要求驻村干部扎实履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项职责”,确保精准帮扶措施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为村里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一批可持续的产业项目、一股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此外,该省还将组织实施“第一书记和村书记代言”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加以推进,线上打造云平台,线下举办展示会、设立“第一书记产品专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示范带动效应。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分层教育培训力度,省里对县(市、区)党委书记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市(州)对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县(市、区)则负责对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培育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