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贫困户张芳青:夫妻共谋庭院经济发展
2020-05-09 16: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小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没有想到,这几年我们在房前屋后搞养殖,总算是成了小气候”。近日,湖北竹山县大庙乡鲁家坝村贫困户张方青很是忙碌,为巩固脱贫成效,他正四下联系鸡苗,准备养殖土鸡200只。

  张芳青,1964年出生,贫困户,妻子患先天性心脏病,2010年花费就达21万元。为谋生活,他曾辗转河北、陕西等地从事建筑工作。2017年因膝盖骨意外摔伤后返乡,在工作队干部的动员下,夫妻二人充分利用屋前空地和屋后山场的资源优势,开始尝试庭院养殖,2019年猪、牛、羊、鸡、鸽、兔等养殖收入就达到12万元,目前尚存栏猪8头(6头可出栏)、兔子120只、鸽子60只、鸡50只、鸭10只、鹅2只。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成效,大庙乡大力引导群发展茶叶、食用菌、烟叶等产业,同时因地制宜鼓励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