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大学生农业创业决赛将在农博会上举行 村官成功晋级
2018-11-07 10:05: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王璐 张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5日,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公布复赛结果,大学生村官蔡绍博“百年茶场的文化民宿综合开发”等10个项目成功晋级。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决赛将在11月17日的中国(武汉)农博会期间同期举行。

  此次大赛由市招才局、市农委、团市委联合主办,武汉青年创业中心承办。大赛是近几年首个以农业为主题的创业大赛。此前,经过书面评审、初赛路演等环节,共有18个项目进入复赛。10月30日至11月1日,评委分组实地考核18个进入复赛项目。

  11日5日上午召开的晋级评审会上,经过专家认真评判,最终确定 “食用菌新型菌种及服务”“现代农业产品品牌建设与互联网运营一站式服务平台”“百年茶场的文化民宿综合开发”等10个项目进入了总决赛。

  评委认为,此次进入复赛的项目,符合“大学生”“留汉创业”这些主要特征,且后期的发展空间较大,将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武汉农业发展。

  据悉,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在11月17日中国(武汉)农博会上举行。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15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5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2万元;最佳创意奖10名,各奖励1万元。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扶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