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三到位”助推村官健康成长
2013-02-28 17:19: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进步,早日成为农村发展建设中坚力量,实行“三到位”,努力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健康发展。

  备至关怀到位,做优保障。统一为大学生村官够买了日常生活用品,在乡镇政府为大学生村官安排了专门的宿舍和办公场所,供大学生村官休息和查阅资料。同时,要求乡镇政府食堂安排专人提供三餐,保证吃的饱、吃的好,真正做到了让大学生村官生活舒心、工作安心、亲人放心。解除了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工作中。

  全面锻炼到位,促进成长。有计划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乡镇培训、乡镇干部学习活动,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掌握农村知识,适应农村实际。目前,已安排参与市级培训3次,乡镇学习25次。同时,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了全市党建拉练材料准备,阳光村务工程培训、政府网站维护管理等多项工作,真正达到了让大学生村官接触全面工作、了解全面工作、全面成长锻炼的目的。

  定人定岗到位,专人帮带。为促进新任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采取一人双岗的方式,落实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让新任大学生村官既在村内任职,又在镇内挂职,根据大学生村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兴趣爱好等不同优势,将三位大学生村官分别安排到党办、农业、阳光村务等工作岗位,并明确主管乡镇副职领导干部专门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方式,负责定期与大学生村官谈心、谈话,促进思想进步,指导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开展,保证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55次,解决工作和思想困惑64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