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用好驻村日记 工作难题专人跟踪
2014-10-10 11: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马 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省同江市日前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推行“驻村日记”,做到人手一本,强化了村官的工作职能,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水平。

  据了解,“驻村日记”作为村官日常工作记录本,记录了在村工作期间走访慰问群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任职期间所思所想,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式、收集的相关意见建议等事项。乡、村两级组织对“驻村日记”所记录的问题要进行汇总,对村官不能解决的普遍问题,要及时予以关注,并创造条件解决,对个别较难处理的问题,采取专人跟踪督导。

  为强化效果,乡镇对“驻村日记”要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内容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的要进行通报批评;组织部门还要对大学生村官“驻村日记”进行评比,对内容记录详实、问题处理比较好的,给予奖励。目前,全市已发放大学生村官驻村日记本46本,回收大学生村官日记245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