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健全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
2012-11-26 12:3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同江市针对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健全管理制度,通过任职、待遇、培养、管理、考核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保障,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强化管理监督,保证村官在职工作。制定并印发《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考勤表》和《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考勤表》,乡村两级明确专人负责大学生村官考勤工作,市委组织部采取随机走访、电话查岗等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岗情况。并建立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督查通报、“月座谈”等制度,强化村官监管工作,避免出现在职不在岗,在位不谋政的不良现象,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岗、生活在村、成长锻炼在一线。

  强化培养锻炼,促进村官成长成才。把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每年组织三次以上的业务培训,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时,也要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培训计划,并将培训情况记入大学生村官本人档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采取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主要培养联系人,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作为直接培养联系人,所在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具体培养联系人的传帮带方式,指导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避免工作方向不明、工作经验不足、工作业务不会的现象,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有指导、发展有方向、成绩不埋没。

  强化考核保障,提高村官工作动力。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任职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并推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事业单位等优惠政策,保证村官出路,促进村官扎根江城。同时,建立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办法,采取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法,重点考核德才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在岗工作实际等情况,并存入大学生村官个人档案,作为加分、奖励、培训、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真正实现干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村官想事、干事、谋事,全面带领农村发展建设的新局面。(同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