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县大学生村官助力农业普查工作
2017-02-09 16: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焦瑞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更好地为我国农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尉氏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纪轻、文化高、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的优势,组织全县200余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加入到普查队伍中,有力推动了我县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些天来,虽然走村入户吃了不少苦,但是值得,因为对我掌握村情、熟悉农村、掌握第一产业布局情况有很大帮助……”大马乡大马村大学生村官要威这些天起早贪黑,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农业普查工作,这是尉氏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农业普查活动的一个缩影。

  大学生村官在村时间长,不仅所驻村的情况比较了解,而且还可对本村村级普查员进行业务辅导,大大提高了农普工作的效率。大学生村官深入农业普查工作第一线,白天干脱贫攻坚工作,晚上又走家串户,认真登记汇总,积极开展普查工作,人人争当普查工作的宣传员、调查员和信息员。

  大学生村官们表示,通过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深入群众、入户走访的细致工作,不仅可锻炼自己积累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更是一次难得深层次的学习机会,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圆满完成农业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