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乡做好大学生村官党员发展工作
2013-09-16 09:39:00  来源:栾川人民政府网  作者:王玉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促使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栾川乡通过建立三项机制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优秀大学生村官充实到村党组织队伍中,进一步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
  一是建立结对帮带机制,把好思想进步关。建立“2对1”结对帮带制度,即一名乡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名村党组织书记结对帮带一名村官,通过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将政治思想工作与农村基层工作帮带相结合,引导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建立教育培训机制,把好成长培养关。将大学生村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全乡发展党员培训体系,依托各种平台,组织学习党性知识、政策方针等理论基础知识,增进大学生村官对党的了解,坚定政治信念。
  三是建立实践锻炼机制,把好能力提升关。按照“到村工作为主,多岗锻炼为辅”的工作思路,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党务工作,一方面提高其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让其在实践中赢得党员群众的认可,早日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