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党员干部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深入一线摸实情
2020-07-09 09:2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志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眼下正是麦收和黄杏采摘关键期,河北平山县桃红沟村的韩二平比平时更忙。“今年5月驻村工作组走访后,帮俺申请小额免息贷款,重新装修‘农家院’,等到夏天游客就多了。”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降低疫情影响,革命老区平山开展“走万家、访万民,解民困、助增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访民意、深入一线摸实情、真心实意解民困。目前共摸排汇总472个问题,收集建议1300多条。对发现的问题边走访边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由指挥中心向责任单位集中交办,限期整改。

  县里建立“帮扶单位+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志愿者”的帮扶体系,各级干部分片包干,逐村逐户逐人走访慰问,做到党员干部全动员,贫困户走访全覆盖。

  在平山镇胜佛村,党员王永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增录的包联人,王永超经常跟他拉家常、话发展,还帮他在建筑队找到工作,又利用自己在樱桃园工作的优势,向他传授果树管理技术,鼓励他种核桃等经济作物。孟家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明山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儿。党员杨文堂与肖明山一家结成帮扶对子,为其修缮院落,把他的儿子介绍到一家印刷厂打工,有了稳定收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