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县:党员走进敬老院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10-23 16: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昭松 吴会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22日,黄平县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联谊黄平县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到旧州镇中心敬老院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义诊活动。

  党员医务专家为敬老院20余位老人们的血压、血糖、视力、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告知他们一些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老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并对老人们进行用药指导和一对一心理辅导,促进敬老院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党员同志还为老人们现场精心准备了饺子,大家一手搅搅馅儿,一手摆着面皮,一和一捏,漂亮的饺子就成了。

  “真好吃,再来一碗。”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此次活动,给敬老院老人们提供免费享受优质医资的机会,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黄平县医院的温暖。

  据了解,该院把党员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年组织专家进社区、下乡镇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以来,黄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下辖各支部累计组织党员医生500余人次,深入到贫困村、安置小区、社区为7500余名贫困疾病患者,送去义诊、免费体检、上门办理残疾证、健康和精准康复指导以及5000余元药品等暖心服务“大礼包”,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