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去世后家人捐出二十万,支持村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24 10: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情牵山村,满腔热忱,英雄永驻乌蒙山;心系脱贫,一片丹心,浩气长存扶贫路。”就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白果街道月亮洞村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22.52%下降至目前的4.66%,脱贫攻坚胜利在望时,村第一书记李绍山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日前,李绍山的家人向月亮洞村捐赠20万元,用于该村脱贫攻坚。

李绍山生前带领下沉干部走访贫困户

  李绍山,1980年11月出生,2015年10月任赫章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2018年7月任月亮洞村第一书记,2020年5月15日上午9时因突发心源性疾病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40岁的年轮。赫章县委追授李绍山“全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月亮洞村有6个村民小组209户10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335人。2019年,李绍山和村两委干部通过组织贫困户49户88人到县外务工,开发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使贫困户户均年收入达到7200元。今年,在李绍山的带领下,月亮洞村还连片种植了180多亩中药材黄精,300亩套种在大豆地里的葵花也陆续发芽。

  李书记的好,深深地烙在村民的心中。贫困户李开军说:“李书记帮我争取了2万元资金买了4头牛,又帮我借钱买了30只羊,有空还和我一起上山放羊,连我老婆生日他也放在心上,买了10斤橘子当生日礼物。”

  李绍山的母亲宫成芳是赫章县德卓镇水炉小学退休教师,他的妻子尹智慧也是一名中学教师。她们表示,月亮洞村脱贫是李绍山生前最大的心愿,如今绍山人虽然走了,但心愿未了。他们全家商量后决定,从10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赔偿款中捐出20万元,助力月亮洞村脱贫。月亮洞村新任第一书记王伟表示,将把捐赠的善款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