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突出“四结合”谋划项目肋脱贫
2020-06-08 15: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杨玉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2020年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黎平县发展改革局充分履职尽责,建立了由发改统筹、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主体申报、金融机构联审的项目谋划机制。突出与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投向相结合、突出与全县产业发展重点和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突出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相结合、突出与银行关于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项目自身商业化、市场化性质的授信要求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积极谋划项目申报助脱贫。

  截至目前,该局牵头谋划申报项目142个,总投资236.19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8个,总投资64.60亿元;新增中央投资项目79个,总投资92.97亿元;重点融资项目34个,总投资161.89亿元;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1个,总投资0.045亿元。主要涉及农林、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已获批项目3个,共争取到各类资金1.74亿元。黎平县新城区供水工程、黎平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黎平县3万吨县级储备粮库建设项目、黎平县青江天麻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等46个项目已完成可研审批或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其余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