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花甲老人拾金不昧 归还失主暖人心
2020-05-18 14: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小丽 石家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浪水镇长寿村一名花甲老人徐祖文,经过八角楼公路边时捡到一个放着许多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挎包,久等不见失主后,他便联系村委帮忙寻到失主,将挎包归还失主暖人心,婉拒谢意显初心。

  4月26日上午,正在村委会工作的长寿村党支部书记胡光河,接到一位群众的求助电话,原来他不慎在该村丢失了一个挎包,里面有非常重要的物品,希望村委会帮助寻找。胡光河正准备联系村“两委”干部帮忙找挎包的时候,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是塘楼队村民徐祖文,他在电话里焦急地说:“支书,我捡到了一个挎包,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估计丢的人要急坏了,你们帮问问是谁丢的。”胡光河在电话里详细了解徐祖文捡到的包里的证件信息后,基本确认这挎包就是刚刚联系村委的那位群众的,于是,他马上联系对方,一起到徐祖文家认领。

  在村委的帮助下,徐祖文将捡到的挎包完璧归赵,失主激动得无以言表,坚持要给徐祖文一些钱以表谢意。徐祖文连连摆手,婉言谢绝,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图回报。我一辈子接受的都是党的教育,捡到东西就该归还失主。今后你要注意些,莫再把贵重物品丢失了。”

  胡光河说:“徐祖文老人这一善举,不仅传递了温暖和感动,还教会了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守自己的本心,不断传递正能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