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宝安17项举措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6-14 15:13:00  来源:深窗综合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宝安区委五届四十四次常委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一份“大学生村官成长提升计划”,该区计划在3到5年内,通过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发展空间、建立动态长效管理服务机制等共17项具体措施,借以提高大学生村官数量,以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大学生比例。表现特别优异者,根据相关规定和程序,可将其吸纳进入街道、区直机关干部队伍。

  据悉,该《计划》所称大学生村官,是指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或非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位),在宝安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任职的工作人员。宝安区计划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区素质工程培训规划和干部自选培训范围。安排专项培训经费,每年对辖区内大学生村官轮训一遍,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大学生村官每人每年参加各种形式培训的时间累计不少于7天。同时,安排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区直机关、街道机关跟班学习,培养提高大学生村官统筹协调及政策掌握的能力。

  根据“成长提升计划”,宝安还将加大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推动大学生村官进入社区“两委”班子,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将作为候选对象参加社区党组织班子选举,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列入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候选对象建议名单。对于表现特别优异的大学生村官,根据省、市有关政策,鼓励支持其参加公务员或职员考试,将其吸纳进入街道、区直机关干部队伍。

  当日的会议还明确了今年该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点,确定了包括建立大学生村官信息库,完成街道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子,组织首批30名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组织一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等11项重点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