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45名村官代表体验“基层治理”
2013-11-25 13:3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柱峰 伍新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天,南海区新闻办发布消息称,本月25~27日,南海将举办第二期全国大学生村(居)官南海体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活动。

  15名为南海区本土优秀村官代表

  据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南海区区委区政府合作举行,目前已经纳入了“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为国家的一个试点活动。去年11月首期开班时,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区委书记邓伟根亲自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村官讲课,回忆自己的成长路。

  南海区政府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治理创新”。第二期活动参与的大学生村官共约45人,其中30名由中青报在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居)官数据库中遴选,15名为南海区本土优秀村官代表。

  全国8个基层治理先进地区代表出席

  据悉,今年活动将有所创新,拟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及8个基层治理先进地区的组织部门领导参加。“这8个地区分别是四川省广安市、辽宁省瓦房店市、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天津市宁河县、山东省曲阜市、安徽省合肥市、广州市等。”有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社科院、中央党校和全国大学生村官工程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学者,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谈基层组织治理创新及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发挥。

  活动还将组织全国大学生村(居)官到南海基层一线进行考察。考察的地点有广东金融高新区、桂城党员社工中心、南海基层党群建设创新综合体“七一空间”、大沥镇凤池社区,内容涵盖了南海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及社区管理等几个方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