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受困村民 福建将乐村官高喊“我上”
2018-08-31 10: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在福建省将乐县,万全乡救援队1小时内救出3名被洪水围困村民的故事传为美谈。

  8月20日下午,福建省泰宁县开善乡连降暴雨,导致下游将乐县万全乡竹舟村的竹舟溪河水位猛涨。

  17时许,带着儿子和侄女在河中摸田螺的村民梁秀娥,想让两个孩子尽快上岸,但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让两个孩子站在一块大石头上高声呼救。

  接到救援电话后,万全乡乡村干部迅速组成救援队,带上绳索、救生衣、橡皮艇,赶到了现场。

  “我上!”救援队员张秀锦用救生绳将自己绑好,慢慢靠近被困村民。“由于河水湍急,好几次险些被洪水冲走。”张秀锦介绍,在救援过程中,两个孩子非常紧张,腿脚发抖,连声哭泣,张秀锦一边安慰他们,一边为他们系好救生绳。在救援队员共同努力下,3名受困人员陆续上岸。

  张秀锦曾经是一名大学生村官,2015年7月起在将乐县漠源乡漠源村担任主任助理,2017年9月考入将乐县万全乡政府工作,2018年3月被任命为乡扶贫办主任、杏溪村工作队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