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官姜子华让村庄“潮”起来
2018-08-03 10: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东大学生村官姜子华创作的“小猪佩奇游桥东庄村”组图在网上走红,给村庄旅游带来了人气。不少网友在惊呼村庄文化“萌萌哒”的同时,对作者别出心裁的创意更是连连点赞:用时尚元素包装村庄、推介村庄值得推广。

  姜子华是山东省乳山市城区街道桥东庄村书记助理,在村已两年。工作中,她发现外面的人对村庄缺乏了解,便主动开设了“漫话村官梦”微信公众号,利用自己的特长,拍摄村里的趣事,帮村庄做旅游宣传。“小猪佩奇游桥东庄村”便是她最近精心拍摄的一组图片。

  5月初,“小猪佩奇+旅游景点”的时尚创意让姜子华瞬间“触电”,灵感迸发。第二天,她就购买了小猪佩奇玩偶,在村子进行拍摄。通过不同场景的选取,营造出小猪佩奇一家在桥东庄村旅游的既视感,让大家通过直观形式了解、体验桥东庄村。

  组图通过“漫话村官梦”微信公众号发布后,村民、同事、朋友纷纷转发,朋友圈中开启了“小猪佩奇游桥东庄村”的微信刷屏模式,创下了公众号运营以来的最高点击记录。大家纷纷跟帖点评:“新奇好玩”“有创意”“想跟着佩奇一起去桥东庄村看看”。很多外地朋友也向姜子华咨询桥东庄村旅游攻略。据统计,已吸引近百名游客前来参观。

  谈到今后的打算,姜子华说,想继续通过小猪佩奇宣传村里的手工艺品和旅游景点,继续以新鲜、时尚的方式打开村子通向外界的大门。

 

 

呼~天蓝蓝、水清清,桥东庄村的空气新鲜得想让俺带几罐回去吸吸~

 

古色古香的门环配上俺英姿飒爽的小胡子格外有味道,村里好有文化底蕴呦~

 

听说村民们虽然不是蓝翔毕业,但开着自学的拖拉机摆脱了贫困,为你们打Call!

 

村子里的健身器材很齐全,小村不大五脏俱全哟!

 

讲真,这是俺见过的最干净的农村巷道,厉害了!

  文/姜嘉琪

  图/姜子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