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党旗红,安徽省五河县组织系统防汛救灾侧记
2020-07-27 14: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武佳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安徽省五河县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 汛情就是命令。县委组织部迅速建立部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制度,所有组工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做合格组工干部的最大考验。部领导轮流带领驻点巡堤专班,全天候包保朱顶镇梁巷村淮河大堤1800米的责任段,查险处突。

  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落实。 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五河先锋网等平台,发布《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及时转发《关于组织选派帮扶干部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派帮扶单位、选派帮扶干部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健全组织系统信息沟通机制,注重发掘涌现的先进典型,通过党建微信矩阵发布各类防汛信息30余条,营造关心支持防汛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及时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激励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及时划拨32万元党费,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众志成城,科学组织抗灾 实干锤炼党性,担当铸就忠诚。在汛情面前,各级组工干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195支,累计367个党组织和2100余名党员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在头铺镇,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建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600多人的应急队伍,分散在镇内16.63公里的沿淮大坝上的20多个防汛应急点上。在临北回族乡,142名党员在最短的时间集结,成立8支党员突击队,紧盯重点部位,突出险工险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和全覆盖摸排,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在小溪镇硖石村,村党总支书记陈礼带领60人的巡堤小队,开展24小时巡查,严防堤坝渗漏等险情,平均每天都在3万步以上,最高的一天达46650步,经常“占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封面。 在城关镇旧县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凌远跃在帮助养殖户转移鹅群时,只身跳入浑浊冰冷的河水中,去追赶被水流冲走的鹅群。 在新集镇,新集居老书记刘光月主动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凌晨时分仍坚守岗位。三岔村老党员欧加才身患疾病,依然带头搬运沙袋加固堤坝。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县组工干部在汛情面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组工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