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裕安区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会走进城南镇关王庙村
2020-06-17 11: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苏越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11日,裕安区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会走进城南镇关王庙村,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带队,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镇党委书记杨孝清等人陪同。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关王庙村草莓扶贫种植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恩发现场介绍了该村的“党支部+基地+党员大户+贫困户”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并着重介绍了该村采取的“收益分红+资产折旧“的回报方式,分期收回大棚的投资成本,确保固定资产不流失的创新做法。随后,观摩团一行在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动室集中听取了镇党委组织委员刘颜关于关王庙村在近年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曲折历程和经验总结的介绍。

  观摩团对该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表示肯定。镇党委书记杨孝清表示,此次活动对该镇村集体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镇党委会继续因村施策,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