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建引领促脱贫 凝心聚力共攻坚
2020-05-26 17: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官庄坝镇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注重支部引领脱贫,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全镇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

  一是全面提升基层队伍素质。着力加强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活动,把政治理论学习与领导干部讲党课、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等结合起来,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行动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个人习惯,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二是努力营造乡村治理风貌。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引领、村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法,各村党总支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出现矛盾纠纷,由村干部、老党员、威望重等人员共同上门做工作,确保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妥善化解矛盾。同时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妯娌”、美丽庭院等评选工作,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呈现出镇风好、村风美、民风淳的新风貌。

  三是积极消除视觉贫困现状。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周末大扫除等活动,分片分村扎实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期间全镇所有干部下沉一线,形成镇村两级联动,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齐抓共管的格局,按照包村分组名单入户宣讲政策,整治清理辖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逐步消除辖区视觉贫困现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