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丁集镇村官争当主题教育活动先锋军
2013-01-17 15:33:00  来源:宁德晚报  作者:刘海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以“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为主题的2013年度农村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丁集镇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文化水平高、新知识新事物接受快的优势,带头学习并收集整理资料,进村入户为村民宣传十八大精神、习书记重要讲话及美好乡村建设争当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先锋。

  争当“理论学习先锋”。全镇4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宣讲学习,参加村党组织动员学习、远程教育站点集中学习培训等;通过学习十八大报告、有关文件资料、观看专题讲座、上网浏览等方式,进行自学,提升个人素质。

  争当“培训辅导先锋”。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高、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对他们进行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和美好乡村建设知识及业务培训,使他们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和方针,并由他们担任所在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美好乡村建设的“辅导员”,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指导农村党员和村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美好乡村建设。

  争当“政策宣传先锋”。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有活力,责任心强等优势,丁集镇4名大学生村官组织成立了大学生宣讲团,围绕“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活动主题,深入各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美好乡村政策,并举办内容丰富的图片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活动主题,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活动健康开展。

  争当“为民服务先锋”。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学生村官积极协助所在村党组织边学边领会,帮助所在村制定美好乡村建设规划,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多件。充分发挥了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想干事、干成事”的优势和特点,引导他们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员”、“讲解员”,切实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新理念、新思路输送到农村,传授给群众,真正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责编:车婧